氧氣製造機使用須知

便攜式氧氣機種類
氧氣製造機使用須知

氧氣製造機很簡單,就是提供氧氣給患者,維持病人血液中的含氧量。幫助心、肺功能較不佳的患者,這類患者缺乏或從空氣中吸氧氣的功能較弱,所以需要靠氧氣機直接從外界送入高濃度的氧氣給病人。
 
一般居家型的有5公升、8公升以及10公升的。要使用多少濃度,在出院時醫生會告知,可以依據醫生的建議去購買。氧氣機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將溼氣瓶裝好飲用水,打開開關調整好流量,就可以將氧氣送進患者的鼻腔中。

在這裡要注意,氧氣流量須按照醫生囑咐,並非開愈大愈好,這樣反而會傷害到患者。

一般會購買氧氣機的民眾,主要是患者狀況嚴重;租借則是患者狀況較不穩定、或是使用一段時間後即可痊癒者。氧氣機等醫療器材的租借需要開立醫生證明,所以在租借之前,要記得請醫生開立證明!
 
氧氣製造機的過濾網很容易被灰塵堵住,這樣會影響到空氣進入的流速。通常氧氣機會有兩層過濾器,第一層為海綿或纖維材質,這是可以每天至每週不等清理的。但須注意更換乾淨濾網必須是乾燥的狀態,以免受潮氣體損害到機體。濾網清洗後,可以以毛巾吸乾或吹風機吹乾。第二層過濾網是細菌病毒的過濾器,須由廠商於保養時更換。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