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製造機制氧原理

便攜式氧氣機種類
氧氣製造機制氧原理
氧氣製造機
正常情況下,空氣中的氧能夠滿足人體的需求。如若發生空氣中的氧氣進入血液的過程受阻,或人體組織細胞利用血液中的氧氣能力下降,將會導致缺氧。嚴重缺氧可導致腎功能衰竭、心律失常、精神異常,甚至死亡。氧氣製造機這時有些人可以利用制氧機進行氧療補充體內所需的氧氣。
 
氧氣機制氧原理是以空氣為氧源,無需加入藥劑,操作簡單、產氧快、攜帶方便,氧氣製造機是目前家庭氧療較為普及的一種方式。


膜分離制氧法
利用高分子富氧膜能讓空氣中的氧分子優先通過的特性,收集高濃度的氧,輸送給使用者。

分子篩制氧法
利用分子篩加壓時吸附氮氣、降壓時解吸氮氣的原理,氧氣製造機將空氣中的氧氣和氮氣分離。

由於是混入空氣後進入呼吸道,所以制氧機的輸出氣體氧濃度≠吸氧濃度,氧氣機出租吸氧濃度往往大幅度低於制氧機輸出氣體氧濃度。需要注意的是:如吸氧濃度高於60%,持續時間超過24小時,小心發生氧中毒。有些人可能僅需在運動時吸氧,另一些人只在睡覺時吸氧,但有些人每時每刻都需要吸氧。建議不要擅自改變氧氣流量或停止氧療,如果自己認為供氧量有問題,請與醫生聯繫。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