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幾L的氧氣機

便攜式氧氣機種類
如何挑選幾L的氧氣機
氧氣機
隨著科學的發展,氧氣製造機的出現,給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帶來了新的生機。目前市場上有2L、3L、5L、等不同流量的制氧機,那麼要如何挑選幾L的氧氣機呢?

首先,了解1L機、2L機的含義:
1L機:代表最低出氧流量為1L/min。
2L機:代表最低出氧流量為2L/min,以此類推。
 
氧流量(L/min):代表在吸氧時調節到的刻度指示量就是當前我們所吸的氧流量。例如在吸氧時,將流量調到5L/分,那麼,您目前所吸的氧流量就是5L/分。
氧濃度(%):指的是出氧濃度。
 
日常空氣中的氧濃度在21%,當利用鼻氧管吸氧時,到達吸氧者肺內的有效氧濃度=21%+4%×氧氣機出租的出氧流量×氧氣機廠商的出氧濃度。
 
如果我們的家用制氧機出氧濃度保持在90%,為了保證一定的到達肺內的有效氧濃度,制氧機的出氧流量需要保持在2到4升。不知你們是否有過這樣的體會,覺得自己雖然吸著氧,可是我們還是氣短,會不自主的去調大氧流量,事實上在氧流量調大時,氧濃度反倒會下降,導致實際吸入到肺內的有效氧濃度是達不到治療效果的。

 
分享這篇文章: